鹿角小烂兔

只是个打魔兽的兔。

三人行必有闪失 II

前篇


随着夜色逐渐降临,三个人开始坐下来考虑事情的严重性。

吉伦特作为人类的角度分析他们的老师肯定躲在树后面偷偷看着他们的表现,毕竟她是不会出于恶意玩死他们的,但布斯塔尼举出了他在自己老家的所见所闻——导师在惩罚学生的时候通常都不会考虑后果。于是两者从他们的导师罗莱娜的种族和道听途说的传闻入手开始分析,他们究竟会不会获救。在两个人激烈讨论的时候,科尔亚一直以一种茫然的神情看着他们,过了好一会儿,他才打断他们的辩论。

“在我们老家……刚成年的时候会被扔进荒野试炼,要是活过一周才能回家”。

这个可比他们所分析的结果要可怕的多,人类和血精灵看着巨魔一脸平淡的讲起他们的氏族习俗,虽然只是寥寥几句的形容和科尔亚掀起自己的袍子给他们看自己成年的那次‘试炼’被迅猛龙咬伤的伤疤,但这让他们意识到了丛林是多么可怕和危险。于是,他们的话题从分析他们老师的意图又变成了该如何挣扎求生,从如何抵御野生动物再到晚上要不要搭个帐篷,吉伦特和布斯塔尼的讨论又开始火热起来了,而科尔亚沉默的看着他们两个,伸出手揉了揉自己的脸。

“首先”。

他打断了他们两个的谈论。

“你们能抓到什么吃的吗?或者,你们知道什么植物可以吃吗?”

另外两个来自相对于比较文明社会的种族目瞪口呆,然后开始猛摇头。

“做陷阱?判断水源?方向?”

巨魔长叹了一口气。

“呃……我……我是说……我要是努努力的话,能召唤出一个水元素……可以防卫一些生物……”

吉伦特想到了自己遇到熊时的遭遇,脸微微有些红,他搓了搓自己的手。

“遇见熊的时候我也想到了,就是那时候我太害怕了……”

但科尔亚看起来并不是很高兴,他将目光投向了布斯塔尼,血精灵被巨魔的目光看着发毛。

“要是到了魔网稍微充沛一点的地方,我大概能开出个传送门来,但可能不是很稳定,但毕竟我天生和奥术比较……”

科尔亚举起双手,打断了血精灵对于他们逃生路线的分析。

“我的意思是,天快黑了,我们要生一堆火,然后找点吃的”。

看着人类和血精灵的表情,科尔亚又痛苦的揉了揉脸,他有那么一瞬间开始认真的考虑把这两个人吃了然后自己轻装继续前行的可能性。

“好好好我来生火我去找点东西……那你们会捡一些小树枝吧,能当作燃料的那种”。

 

“不得不承认”。

在科尔亚走向黑暗的树林深处之后,过了好一会儿,吉伦特才打破了两人间的沉默。

“那个家伙倒是我们之中最可靠的那个”。

布斯塔尼伸手抱住了双腿,把头搁在膝盖上,吉伦特往火堆里添了些干燥的树枝,火焰涌起来,带来更多的热度和光亮,照着血精灵的金发闪闪发光。也许是被骤然被自己的导师扔到了荒野玩起了求生游戏太过刺激又一起逃过命的缘故,他的声音显得有气无力的。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吧,毕竟他是巨魔……”

血精灵嘟囔着,闭上眼睛享受火焰带来的温暖。

“那些没有加入部落的巨魔至今仍然生活在丛林和沙漠中,而非城市中……”

人类也托着自己的下巴,凝视着火焰,没注意到布斯塔尼睁开了眼睛。

“作为人类,你博学的有点过分了”。

“哦,是嘛,可能是因为我家里的生意的缘故……我家是做施法材料和魔法书籍为生的……你在部落听说过‘诺尔拉的玫瑰’吗?”

吉伦特满意的看着布斯塔尼没有形象的张着嘴,大声笑起来。

“我就知道你听过”。

“永恒的太阳啊,我以后可以享受永久优惠嘛?”

人类朝他扔过去一截小树枝。

“做梦去吧,你家里可都是法师,我不想赔个半死”。

布斯塔尼撇了撇嘴,这个动作让他看起来有点小做作,但是吉伦特很明智的没有说出口。

“是啊,他们都是法师,所以我也一定要是法师,挺没意思的哈”

正当他想要继续说什么的时候,树林深处传来的脚步声让血精灵吓得跳了起来。

“老天啊,是你”。

科尔亚拎着一只活生生的兔子出现在火堆旁边,一脸淡然看着拿着小树枝摆出一副防御姿态的吉伦特和随时准备跑路的布斯塔尼。

“如果你想要战斗,最好拿燃烧的树枝……还有比起跑的话,我觉得还是爬到树上比较安全”。

血精灵重新坐下来,指了指巨魔手里的兔子。

“这是什么”。

“晚餐”。

科尔亚这样说,晃了晃兔子,摸出来一片锋利的石刃杀死兔子,熟练的剥掉兔皮,清理不能吃的内脏。就在沉默还没有来得及持续更长时间时,吉伦特又一次率先开口。

“呃……我说……”

他只是不想继续沉默,或者说,他并不想对一个帮助了他们那么多的一个人那么冷漠,也许是身为人类的外交天赋在作祟,也许是内疚,管他呢,他这样想,决定先开口打破尴尬的沉默在想应该说什么话题。

“我们刚刚说到吉伦特他们家是做施法材料为生的,就是‘诺尔拉的玫瑰’”。

听到布斯塔尼接过了他的话,吉伦特暗自松了口气,看来那个高傲的家伙也并不总是那么冷漠。

“所以,科尔亚,我建议你用兔子肉换一张永久优惠的会员卡什么的”。

在欣赏到了吉伦特的一脸不情愿之后科尔亚笑出了声,气氛在跳动的火光下有些缓和,巨魔把剥好的兔皮放到一边,把一只毛茸茸的兔子脚递给吉伦特。

“看,兔子脚”。

巨魔把另一只带着血的兔子脚给了血精灵,就在吉伦特看着还带着残留温度的兔子脚一脸不知所措时,布斯塔尼在接过那只毛茸茸的小玩意儿时就感应到了上面的法术残留。

“咦,魔法?不……不是,那是……”

血精灵对这种巫毒法术实在太熟悉,毕竟他们的种族有过很漫长的一段时间都在和巨魔打个死去活来,而他见识过的大部分也都是一些诅咒型的巫毒法术,而这个能带来保护和幸运的法术让他看着有一些……别扭。

“真是个很好用的护身符,谢了”。

“你不要吗?”

巨魔拍了拍自己的腰间,那里有一个骨头和牙齿制作的护身符,吉伦特的知识让他立刻认出那个骨头和牙齿好像是属于一些不太妙的生物,所以他选择小心翼翼的将自己手里这个已经属于巫毒范畴的兔子脚放在手心里仔细端详。

“说真的,你们巨魔都是这样生活在荒野中的吗?”

“算是吧……我们家都是猎手,所以我从小就总跟着他们去捕猎”。

又是一阵沉默。

“等等,你家都是猎手?”

科尔亚抬起头,也许是火焰照在他因为思考而呆滞的表情上太容易令人发笑,吉伦特轻轻咳了一下,布斯塔尼则是重复了他的问题。

“是啊,都是猎手……我听说我的曾曾外祖父是个祭祀,侍奉洛阿的那种,后来好像……被献祭了?”

现在连吉伦特都开始对科尔亚成为法师的经历好奇了起来,以至于没有开口去询问他洛阿是什么玩意儿。

“那你是如何想到要成为法师的”。

“魔法可是很便捷的”。

科尔亚还没等回答,布斯塔尼又摆出了那副‘你们这些异族学习魔法还不是因为血精灵传授魔法给你们’优越态度,而巨魔没有马上回应,他把兔肉穿在树枝上,放到火焰上烤。血精灵重新坐下来,就在他思考是不是自己的态度让科尔亚有些不太高兴时,没有多少油脂的兔肉散发出了香味,科尔亚往上面撒了一些捏碎的叶子作为佐料,之后又仔细闻了闻味道,才重新开始说话。

“我有一些成为萨满祭司的天赋”。

他看起来非常不情愿提起这个,不过他还是一脸纠结的说了。

“但是……那些元素……不怎么愿意听我的话,火元素还算好……”

“所以你施法那么熟练然而理论那么差”。

吉伦特觉得自己心里一下就平衡了。

“所以你的火焰法术那么好根本是火元素向着你”。

布斯塔尼也觉得心理平衡不少。

“……”

只有科尔亚觉得自己好像被骗了,但是他仔细的思考了一下,自己好像又没损失什么,所以他只是歪了歪头,继续烤兔子。

 

在经历了艰难跋涉的一个白天和一个相对友善的夜晚之后,第二天三名异族的见习法师明显的默契了很多,无论是指路还是丛林生存科尔亚都很好的发挥了他的经验,吉伦特成功召唤出水元素负责他们的生命安全,布斯塔尼继续因为感知魔网而神经衰弱以至于需要科尔亚把他扛着走。大多时候,他们会互相讲述一些自己本族的生活方式和小故事来试图驱散旅途带来的百无聊赖,但第三天的时候,讲故事这项活动已经变得一发不可收拾。

“……可我并不是丛林巨魔”。

科尔亚施放了一个火球术将一只觊觎他们三个的蜘蛛烧死,有些烤糊了的蜘蛛尸体蜷缩成一团,冒着些许青烟,科尔亚把它踢到一边。

“所以你们会将青苔种植在身上共生?”

科尔亚看了吉伦特一眼,在这三天的近距离接触中,吉伦特已经可以完全读懂巨魔的大部分表情了。

“……可我真的不是丛林巨魔……”

本来被科尔亚背着的布斯塔尼仿佛一袋面粉一样沉默,这会儿他突然跳了起来。

“这附近的魔网能量很充沛,我大概可以试试”。

随后他因为跳起来的动作太大,跌到了蜘蛛尸体上,发出了一声尖叫。

 

“之后,我有很长一段时间看见蜘蛛就想到身上沾着死掉蜘蛛粘液的样子……恶……”

穿着法师长袍的布斯塔尼打开了果酱,用餐刀在里面搅了搅。

“别说了,我已经开始不想吃果酱了”。

吉伦特把捡来的树枝折断,用来生火,他的袍子下摆蹭了一块黑,他只是看了两眼,就开始暗自庆幸达拉然那个用水元素洗衣服的侏儒价格公道又便宜——虽然他只给高阶法师服务。

“这一幕有点似曾相识啊”。

正在往火堆里填小树枝的吉伦特停下自己手中的动作,转过身看着往面包上涂果酱的布斯塔尼,他思考了一会儿,从回忆里搜寻到了熟悉的一幕,点了点头。

“……科尔亚说他看到那条河里面有很肥美的鱼”。

血精灵又习惯性的撇了撇嘴。

“成为了法师也还是个巨魔……等等,他也穿着长袍来的吗?”

听了布斯塔尼的话,吉伦特也开始担忧了起来。

“他也许有自己的办法?”

正当他们担心着科尔亚(也许是他的长袍)时,巨魔回来了,他的袍子打成结束在膝盖往上的位置,他依然光着脚,但足底沾满了河泥和河滩上的沙子,有一些已经干成了片状的污渍,随着他的脚步一路掉落在他来的路上。

“老天啊,你是哪里来的渔夫吗!?”

有洁癖的布斯塔尼发出一声尖叫,嫌弃的拎起科尔亚湿哒哒的长袍看了看,而巨魔并没有在意这些,只是提起了手中用水草串起来的三条鱼对着布斯塔尼晃了晃。

“晚餐”。

看着这熟悉的一幕,吉伦特率先笑出了声。

 

随后,他们享用了一顿烤鱼做的晚餐,味道也像多年前那样。

 

                                      ——————————2016/6/6 22:01

 

 

其实还有一些小段子,比如soo时期,吉伦特回到联盟去帮助自己的阵营,布斯塔尼作为部落的法师被从达拉然轰出去几乎是用逃得回到了银月城,科尔亚回到他的氏族中抵御库卡隆的迫害,然后他们三个又在杜隆塔尔的土地上见面了啥的,不过他们几个不会打起来就是了,毕竟是三个逗比,逗比和正常人的思维都不太一样的。

但真就是随便写写,最近的事情太多了,把框架放上来,有时间继续吧……


© 鹿角小烂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