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角小烂兔

只是个打魔兽的兔。

三人行必有闪失

想不出名字,就叫这个好了(喂


罗莱娜是一个好法师,但她本人对这个‘好’的评价并不满意,于是她一直以来都向着‘更好’去努力,直到这名好法师走上了很多法师小有成就之后都会做的事情——她收了两名学徒。这并不是她的初衷,而是她的导师在发现了她太过于搏命的进修方式对她进行了劝导。成为别人的导师吧,罗莱娜,他这样说,这样你会受益匪浅的,就如我当初那样。

但是她可不记得当初自己有那么讨人厌。

法师又一次站在她的两名学徒面前,颜色阴沉的可怕,她深深的怀疑自己的导师是不是把自己不想教的学生送到她这里来,而根本不是为了什么‘你会受益匪浅’这种抽象的概念。她首先把脸转向抱着书站在一旁的学徒,年轻的学徒脸上写满了不情愿,但他还算能很好的克制自己的情绪,如果他能做到不把这种克制摆在脸上就更好了。

“吉伦特,这次是因为什么”。

被叫到名字的学徒将目光望向另一边,罗莱娜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那是另一个学徒,和吉伦特不同,他有一头金发和高挑的个头,还有对尖耳朵和属于血精灵的绿眼睛,只不过那家伙浑身湿透了,学徒长袍和金发在滴着水,脸上的气愤和傲慢倒是没有一点改变。这个家伙就更让人头疼了,罗莱娜在心中叹息,血精灵对于魔法亲和的特性和他们的傲慢程度成了一个良好的正比,她还记得在得知一名人类成为他的导师而另一名人类成为他的同学时,这个血精灵似乎有那么一瞬间愤怒的想要转身离开这里。

“是布斯塔尼先挑衅的”。

在一旁的血精灵跳了起来反驳吉伦特的话,罗莱娜看了他们一眼,感觉自己的脑子都要炸开了。

我要想个办法。

年轻的法师看着自己的学徒,在内心默默的想道。

 

“哦?年轻的学徒总是水火不容的”。

罗莱娜的老师看到了自己陷入困境的学生,对她露出了柔和的笑容,虽然在面对他的微笑罗莱娜还是一如既往的将身体微微后仰,但内心还是期盼自己的导师这次能够真心帮她一把。如果他能这样做,那么他在我学徒生涯对我做的一切,包括留下的心理阴影,我都会全部的,原谅他,罗莱娜在内心默默的想。

然后他给罗莱娜添了个学徒。

罗莱娜看着新添的巨魔学徒科尔亚,觉得自己的目光整个都集中在巨魔那张长着巨大獠牙的脸上,她知道自己应该将目光移开,不然就有歧视某个种族的嫌疑——达拉然虽然有这样的不良习俗,但还是不能做的太明显——于是她转移视线,看到了巨魔的两只没有穿鞋子的脚,对了,她想起来巨魔都是不穿鞋子的,这让她实在忍不住目光涣散起来,本来应该充斥咒术研究的大脑在高速运转的解决办法和压抑自己的弑师情绪。如果说人类和血精灵还算得上那么回事,巨魔又是什么意思,这个种族不应该是待在丛林里,带着奇怪的面具绕着火堆跳舞的吗?他们怎么会有法师啊?那些野兽小伙伴们不和他们玩了吗?

比起老师的内敛,另外两个学徒的反应称得上是激烈,吉伦特作为联盟的一员,对于部落成员的抵触几乎是与生俱来的,如果说血精灵的外貌还会让他稍微想起一些他那些紫色皮肤的远房表亲,那么巨魔这种极具特色的部落成员就让他无法维持敬而远之的态度了。而布斯塔尼则是更加糟糕,血精灵在称自己为‘血精灵’并且踏上东部王国的土地的那一刻开始就在和巨魔战斗,以至于不得不把本族一直仰仗的魔法传授给人类得以结盟共同抗击巨魔。

罗莱娜用力合上自己手中的书本,那是一本研究巨魔的书,她重新打量起自己的学徒们,而不是去回忆起书中从解剖的角度出发研究巨魔再生速度的奥秘。在冰霜法术并且能召唤出一只完美的可以长时间受控制的水元素的吉伦特的头发乱糟糟的,一半的学徒长袍还带着焦黑,显的十分狼狈。而靠着与生俱来的种族天赋和奥术亲和的布斯塔尼则是头发末梢带着些许焦黑,还散发着不妙的糊味,衣服滴着水,保持这副不体面的样子似乎让他非常不舒服,所以他朝着另外两个人瞪视。科尔亚一副刚从水里爬上来的模样,头发梢还有些结霜,在感受到血精灵的瞪视之后,他转过头,说了句话,带着轻巧和微微上扬的语调,那是句带着巨魔口音的兽人语,布斯塔尼听到这句话之后跳了起来,似乎非常想隔着吉伦特揍他。他们的导师将目光从左边望到右边,又从右边望到左边,吉伦特抿了抿嘴打算讲述一下事情经过,结果刚张开嘴,就打了个大喷嚏。

够了。

罗莱娜举起双手,摇了摇头。

“你们,三个”。

她本来不想这样做的,但这实在是,实在是……

“我要清净一会儿,三天,就三天,所以,你们三个”。

她施放了一个传送法术。

“给我滚出去野餐吧”。

 

被扔到荒野的三个学徒有一瞬间的茫然,但很快的,脚下散发着腐烂味道的树叶和从未见过的树林唤起了他们之间的阶级仇恨,布斯塔尼跳起来说了句什么,这句话吉伦特听懂了,萨拉斯语的骂人话,科尔亚也听懂了,他点了点头,又回了一句话,这句话人类就听不懂了,吉伦特想了想,茫然的看着布斯塔尼的表情,血精灵的反应很明显,他朝着科尔亚施法。

相对比较机智的——当然这是吉伦特自己认为的——人类认为这个时候他们应该稍微团结……一点。

一点。

所以他反制了血精灵的法术,但巨魔的动作更实际,看来他还是不太能习惯施法打人的习惯,所以他是直接把血精灵扑倒在地。而被扑倒在地的布斯塔尼转过头开始用通用语大骂吉伦特,而内容也不是从人类最初背叛血精灵的盟约入手老套路,他用通用语字腔正圆简单粗暴的骂吉伦特是个傻逼。虽然吉伦特很机智——这仍然是他自己认定的——但他也忍不住想去暴揍这个把他拉下水的罪魁祸首之一,就在他往前走了两步,巨魔对着他伸出手。

“站在原地,人类,这儿没你的事”。

好吧,现在罪魁祸首之二也开始用通用语骂人了。

于是罪魁祸首之三也加入了战局。

 

当然,战局也只不过持续了一会儿,吉伦特按着腹部隐隐作痛的地方,他的胃被布斯塔尼至少打了三拳,而在乎外貌的布斯塔尼被打了个乌眼青,当然他也不记得这是谁干的了,科尔亚本应该他们两个更惨一些,因为有一段时间他遭受了二打一的局面,不过他凭借巨魔的种族优势和体能反而是受伤最轻的那个,虽然他觉得自己的胳膊可能脱臼了。

“等等”。

他举起没脱臼的那只胳膊示意停战。

“你们有没有闻到什么”。

巨魔抬起头,煽动鼻翼,这让他看起来有点滑稽。

“演技逼真啊,巨魔”。

吉伦特喘了两口气缓解了胃部的疼痛,用手撑地打算站起来。

“不,别说话,吉伦特,我好像听到了什么”。

布斯塔尼放下了捂着眼睛的那只手,他侧过头,动了动自己的长耳朵。

“……”

吉伦特突然有了一种被人排斥在外的感觉,他什么都没闻到也没听到,所以他只好满脸疑惑的看着一个努力闻着空气巨魔和侧耳倾听什么的血精灵,一边有些尴尬的四下张望,直到他看到不远处的灌木丛动了动。

“我……”

“别说话,吉伦特……”

吉伦特往后退了两步。

“我好像看到……?”

一头熊从灌木丛钻出来,在不远处看着三个不同种族的生物。

 

这时候没人在乎尊严和种族偏见了,命比什么都要紧,相比吉伦特,另外两个家伙明显在丛林里更加身手矫健些,人类不由的想起了他曾经读过的一个冷笑话。

遇见熊的话,只要比你的同伴跑的快就行了。

不,不是这个,我要想的不是这个啊啊啊啊啊。

正当他搜寻大脑当中的记忆时,脚踝被一棵树根绊倒,摔了个结实,几乎是倒地的瞬间,人类就已经感到了散发着野兽腥膻的鼻息。吉伦特绝望的抬起头,想要最后看一眼这个该死的令他葬身于此的丛林,看到的是正在施法的巨魔和他手中的火光。

等等,这个距离,他在施法?

幸好他在疑惑的时候还记得低下头,一个火球擦着他的脑袋边飞过去,人类闻到了一些烧焦的味道,也许是他的头发散发出来的,或者是熊散发出来的,管他呢,他不顾棕熊发出的哀嚎,想要手脚并用的爬起来,科尔亚已经伸手把他拽了起来,力气大的完全看不出胳膊脱了臼,一想到这儿,人类稍微有些内疚,一边内心暗自腹诽那个已经逃跑的金毛精灵是个百分百的白眼狼。

“快点走,那家伙虽然要等一会儿才爬起来,但还是会爬起来的”。

还不知道自己已经被冠以白眼狼名号的金毛精灵布斯塔尼对着棕熊施放了一个减速术,朝着丛林深处指了个方向。

“这边比较好走些……”

就在这个时候,精灵还不忘记炫耀一下自己的家乡。

“永歌森林可是有很多树的,我可是……”

即使有一只眼睛乌青,还在逃命,血精灵还是望了一眼科尔亚。

“哦,我忘了,你是回音群岛来的……你老家没这么多树,对吧”。

科尔亚什么都没说,但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对着带着一只乌眼青的精灵翻了个白眼。

“呃……我很抱歉,我以为……你们扔下我跑了……”

走在前面的血精灵把头转过去,走在后面的吉伦特和科尔亚看不到他脸上的表情。

“……那个巨魔……我是说科尔亚都回去救你了……”

吉伦特又将感激的目光投向巨魔,这下轮到科尔亚陷入了尴尬的境地,看起来他有些想把人类扔在地上自己跑掉。

“……扔下同伴逃走是……不荣耀的……?”

 

不管怎样,三个人没有被熊吃掉,胳膊腿虽然有些疼痛,但还是完好无损的,他们的老师罗莱娜看着法力水晶点了点头,伸了个懒腰,打算去喝个茶,好好安抚一下自己这段时间被摧残的身心。

反正他们过几天就能活着回来了。

大概。

                                                 ——————————2016/6/3 22:05

 

 

其实还有好多没有写的,但最近我真是……自从科目二考试完,就开始高烧,单位续签合同又一堆破事,然后外公去世,守灵三天又爬去深山老林的墓地,然后一天没休息上了两天半再到现在……

这篇文我连个名字都没来得及想……

要是周末能休息好,我就把下篇写出来

是的这三个逗比还有下面的故事,而且他们三个还会时不时的在我其他的文里面客串……其实我因为只会写短篇,我这些短篇的角色都是会串场玩的

其实我还在发烧,但是我要去作死了哈哈哈

© 鹿角小烂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