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角小烂兔

只是个打魔兽的兔。

直到这口小锅子里面的水烧开了好一会儿,吉伦特才回过神来,从一个布口袋里抓了一把东西,扔进开水中,看着热水把那些干燥的食材变回原来丰满的模样。待到这些食材的味道散发出来时,又从自己的草药包里择了几片可以食用味道又好的扔进小锅子里。傍晚的丛林间已经有些开始发冷,他裹紧了披在身上的毯子,在这段时间内,锅中的食物咕嘟咕嘟的冒着气泡,一时间香味四溢,他正把勺子伸进去打算试试味,几名好奇的暗夜精灵走了过来,看到他的勺子里捞上来的贻贝和鱼干,直到其中一名德鲁伊说。

“你的汤有一股……巨魔的味道”。

他想都不想的回答对方。

“是啊,这是巨魔送给我的”。

一时间好奇的人们顿时作鸟兽散,这不怪他们,巨魔的食人习俗让他们没胆子尝一口美味的汤——吉伦特巴不得他们全部散去,锅子太小,他一个人吃正好。于是人类用勺子慢慢搅动锅里的汤,打算用魔法给自己做点面包当作配菜。

 

起初他收到这袋散发着海水腥味的食物时,他是拒绝吃它们的。科尔亚的厨艺是他和布斯塔尼在学徒期间就有目共睹的,虽然他可以毫无芥蒂的吃下科尔亚做出来的食物而不在意传说中巨魔的食人习俗,但让一个单身汉去做饭?那还是别闹了,他可是个法师,法师不是随便动动手吃点面包就可以活下去的职业吗?这些话他在收到一大袋子鱼干后,就当着那个巨魔的面说过,科尔亚和他还有布斯塔尼不同,他更沉默一点,也更语出惊人一点,所以他说完这些话等待着应对对方抛过来的讽刺时,那个巨魔陷入了沉思,随后告诉他自己会准备一些更容易烹饪的食物给他。

是的,他们经常聚会,在他们离开了达拉然结束了法师学徒的生涯之后,虽然他们有时也通信,但联盟和部落之间通信实在太麻烦也太繁琐,而吉伦特也不希望自己信件被他人截获,阅读,尤其是他在向对方抱怨自己的女朋友跟别人跑了这件事时。在聚会上他们各自带礼物,最开始,吉伦特经常带一些魔法材料或者药剂,布斯塔尼带着血精灵风格的附魔工艺品。吉伦特的家里是制作魔法材料维生,而他本人又是一名草药和药剂师,布斯塔尼热衷珠宝加工和附魔,这两份特产出自这两个人之手真是太正常不过了。可惜作为猎手家族出身的科尔亚永远是那么偏走剑锋,他会在吉伦特拿出自己家里最好的附魔羽毛笔的时候递给他一卷毛皮,会在布斯塔尼将铭刻自己名字的附魔坠饰赠予他的时候,给他一串鲨鱼牙齿制成的项链。在布斯塔尼拿着一串鲨鱼牙齿的时候,吉伦特把皮毛抖开,一张毛皮丰美的虎皮呈现在他的眼前,旁边布斯塔尼因为皮草的味道打了个喷嚏。

“感谢你还记得我对皮草的味道过敏”。

后来这张皮就被铺在吉伦特的床铺下面,每当天气转暖的时候,吉伦特都会被这张皮搞的鼻子出血。对此,他抱怨过一次,只一次,他的礼物就从不明生物的牙齿和羽毛转变成了一条鱼干,一捆可食用的海藻,一把好吃的乌贼干,一罐子闻起来很香的酱汁……最后是这个,在他抱怨之后收到的一袋莫名其妙的食物。那时候联盟和部落的关系很不好,他们一直都很不好但每年都会更糟糕一点,他们的聚会也从中立城镇的小酒馆变成了野外的匆匆会面,有那么几次,吉伦特甚至在几次联盟和部落间虚张声势的对峙中和他的往日同窗相见。这让吉伦特有点难过,而他也不是很确定他的另两名好友是不是也这样想。

在听闻燃烧军团再次入侵时,吉伦特又回到了达拉然,在那个法师阵营多过联盟和部落的地方,他又见到了布斯塔尼,这个血精灵不同往日,看起来部落近期的动荡也将他磨砺的稳重了一些,他先是装模作样的向他问候,随后又中规中矩的感怀了一下往事,等到他们俩到了一个僻静没人的地方,他才有些急躁的问他科尔亚的消息。

吉伦特很奇怪,因为布斯塔尼和科尔亚都是部落的成员,无论如何他们间的联系都要比他这个联盟来的密切。

“因为我找不到他了,所以我来问问你……”

布斯塔尼的脸色有些发白,他的样子让吉伦特有些不安,这股情绪下沉直达到他的胃部,但他没有时间在意自己的胃病是否发作,他立刻写了很多信件托他认识的朋友去找另一个朋友的踪迹。每一封信的开头都一律是友好的问候或者寒暄,内容是一些无关紧要的事宜和学术讨论,只在结尾或者注脚里面,他提到一名巨魔法师,擅长火焰法术身手灵活,性格粗枝大叶又难以追寻到他的踪迹……他不能对任何人解释他们的关系,也无法对他那些在联盟的朋友们讲述那是他学徒时光的挚友,他很担心他。

已经很晚了,吉伦特检查着信件的内容,用手按压着自己的胃部,他觉得有点饿了,这很正常,他经常因为一些事物忘记吃饭,似乎这成为了法师的通病,所以他们才发明了用魔法制作一些面包来果腹的法术,然而今天吉伦特并没有什么心情去给自己弄点吃的。他翻来覆去的睡不着,想着很久之前他们还是学徒的时候,经常也因为一本书或者一个法术错过吃饭时间,而科尔亚从来不屑于魔法面包这种玩意儿,有时候他会用陷阱抓取达拉然随处可见的鸽子,他熟练的将鸽子收拾干净又放进平时用来煮草药的锅子里……只不过最后鸽子大部分都进了吉伦特和布斯塔尼的肚子里。

他从床上爬起来,找到了那个散发着海腥味的布口袋,把手伸进去翻了翻,才发现里面都是干燥的贻贝,鱼干,海兔,还有一些鱿鱼的腕足,看起来是章鱼吸盘的东西,晒干的不知名的藻类,颜色花哨的小螃蟹……最后这些东西里有一张纸条,笔迹粗张狂野,而墨水闪闪发亮,吉伦特不难认出上面的墨水就是他送给科尔亚的那瓶。

“他竟然把我送他的墨水用来写这么难看的字……”

人类一边嘟囔着,一边打开字条。

“放在开水里五分钟”。

看起来这是烹饪方法,吉伦特看着上面歪歪扭扭的字翘起嘴角笑了一下,下面还有稍微小的一行字。

“口袋别扔”。

他转而看着这个布袋,布料透气又结实适合保存这些干燥的食物,缝合的针脚又结实紧密,吉伦特想起来这个巨魔后来学了裁缝做为自己的副业,此后在会面中他时常会看到巨魔穿着针脚奇怪长袍和斗篷。

吉伦特再也睡不着了,于是这个单身法师穿着睡衣找出了自己用来煮草药的锅,刷干净烧了水,抓起一把奇怪的干货放了进去,等着汤散发出香味,等着它们填饱自己的肚子,就好像多年前他还是个法师学徒,目不转睛等着他的部落同窗做出一锅宵夜让他吃一样。等到他开始吸鼻子的时候,汤就好了,他拿起勺子吃了一口,这些食物看起来似乎是用某种佐料腌制过,吉伦特并不知道都是什么,他也从来都尝不出来,他的好友为了照顾他,用心良苦的给他做了一袋烹饪起来简单的食物,而他现在连他的消息都找不到了。

至于他们的味道,仍然是该死的好吃,温暖的汤和食物一如既往的抚慰了他有些痛楚的胃,人类吸了吸鼻子,继续喝着汤。



其实我最近都在写混沌魔典,所以毛都没有更新(别信

顺便发一下他们之前的故事

https://hcirteid.lofter.com/post/235072_b35026d

https://hcirteid.lofter.com/post/235072_b3d463e

© 鹿角小烂兔 | Powered by LOFTER